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全面开建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主工艺设备集中签约宝钢金属荣获2018年度 产权交易“融资策划金奖”宝钢工程召开年度人才队伍建设大会中国宝武持续深入开展 “团队争先、岗位创优”劳动竞赛梅钢进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42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02

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建设三支人才队伍

宝钢工程召开年度人才队伍建设大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 杨 波 报道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人才强企战略,3月27日,宝钢工程召开年度人才队伍建设大会。会议号召广大干部员工同心同德,争分夺秒,持之以恒,汇聚成培养人才的合力,彻底激活人才资源,激发公司发展潜力,展现宝钢工程在中国宝武钢铁生态圈中的崭新面貌。

去年,宝钢工程将人才队伍建设上升到关系公司长远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启动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公司出台了《宝钢工程人才队伍建设方案(2018-2020)》,提出高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项目经理三支队伍建设的总体目标、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公司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今年是宝钢工程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承上启下的关键年。会议明确提出今年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在高端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领军级人才增加10人,达到45人;核心级人才增加36人,达到120人;筹建300人的高潜人才储备库,严格选拔约50名高潜人才充实到核心人才库骨干级人才中。在高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技师及以上人员在2018年20.2%的基础上提高到26%。在项目经理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严格按照资质条件调整各个层级的人数结构到较为合理水平。

今年,宝钢工程明确从六个维度开展工作,即优化核心人才库出入库标准和流程,加强出入库动态维护及管理,加大对核心人才库人员资源的投入和倾斜;聚焦战略,紧密结合公司战略与各单位商业计划书要求,加强高端技术人才培养;聚焦技能鉴定与技能提升,加强高技能人才培养,解决小工种及沪外员工鉴定难题,定期组织技能人才开展内部技能交流和技能比武活动;严格项目经理资格库管理,提升综合能力素质,加强项目经理培养;挖掘、树立人才典型,建立宝钢工程级人才称号评选机制;明确职责、发挥合力,加强三支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管理与推进。

对标中国宝武共建钢铁生态圈与建设“未来钢厂”要求以及宝钢工程新的愿景、使命和定位,宝钢工程要求各级管理者要扛起责任,积极行动,主动担当,突破常规培养人才,实现企业永续发展;要求各单位多下功夫,多投资源,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要以效率、效益的提升体现人才的成长。宝钢工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才队伍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坚持人才强企战略,坚持“问题、需求、目标,能力、业绩、民意”六个导向,着力建设人才队伍的“培养、激励,容错、流动”机制,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凝心聚力、不辱使命,不断激发人才的斗志,丰富人才的阅历,加速人才的开发,提升人才的能力,持之以恒地把公司建设成为“工程技术+工业装备”服务转型升级引领者,支撑中国宝武转型发展、助推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引领技术服务智慧升级。

会上,宝钢工程还举行了第一届技术专家、技能专家、卓越项目(产品)经理荣誉称号授予仪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