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全面开建湛江钢铁三高炉系统项目主工艺设备集中签约宝钢金属荣获2018年度 产权交易“融资策划金奖”宝钢工程召开年度人才队伍建设大会中国宝武持续深入开展 “团队争先、岗位创优”劳动竞赛梅钢进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42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02

中国宝武持续深入开展 “团队争先、岗位创优”劳动竞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通讯员 龚 慧 报道

本报讯 近日,从中国宝武劳动竞赛领导小组会议上传来信息,根据中国宝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国宝武年度工作会议暨一届一次职代会确定的2019年经营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点工作任务,为进一步发动全体员工立足岗位、奋勇拼搏、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确保公司经营业绩跑赢大盘、超越自我,坚定不移地追求卓越,今年,集团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内持续深入开展以改革创新、生态圈建设、智慧制造、安全生产、环境经营、降本增效等为主要内容的“团队争先、岗位创优”劳动竞赛。

去年劳动竞赛紧紧围绕公司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以全员化、项目化管理方式落实竞赛目标,共开展劳动竞赛项目7015项,其中:子公司级项目609项,厂部、车间级项目2878项,作业区、班组级项目3528项,实现降本增效实绩82.32亿元,完成全年竞赛目标的141.1%,为集团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安全环境水平提升”“智慧制造”“降本增效对标”“聚焦融合创新”“劳动效率提升”等专项竞赛取得显著成效。如“安全环境水平提升”竞赛对区域内煤气、高温熔融金属等危险区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系统排查梳理,积极组织广大员工开展“我的安全我管理、我的生命我珍惜”为主题的岗位安全风险描述活动,并在中国宝武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中设置了“安全”和“冶金煤气”技能竞赛项目,进一步提升员工队伍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智慧制造”竞赛突出3D、探索实施智慧制造的途径和模式,共设立195项智慧制造竞赛项目,其中75项列为集团级竞赛项目,以项目化方式扎实稳步推进,取得新突破。“聚焦融合创新”竞赛按照推进跨单元同类业务整合融合,四大中心聚焦竞赛主题设置竞赛项目,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地稳步推进,竞赛效果明显。“劳动效率提升”竞赛把工作目标纳入商业计划书,加强跟踪推进出色完成既定竞赛目标。

今年,集团公司层面重点设立了“融合创新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智慧制造生产力水平提升”“降本增效对标”“环境经营水平提升”等四个专项劳动竞赛。“融合创新协同共建高质量钢铁生态圈”劳动竞赛围绕“创新提升体系能力,协同共建钢铁生态圈”的管理主题,以“实现资源协同配置价值最大化、成本最低化”为目标,聚焦“圈比提升”来组织开展。以智慧制造生产力提升来推动生产、管理关系的变革是未来集团公司进步的主要动力之一,以“智慧制造生产力水平提升”劳动竞赛为牵引,对智慧制造与安全生产和劳动效率提升竞赛进行整合,将以智慧制造的“四个一律”来提升安全本质化水平和劳动效率水平,同时以工作环境改善、安全水平提升和劳动效率提升来检验智慧制造的成效,为“三有”创造良好条件和坚实基础。“降本增效对标”劳动竞赛以2019年完成集团公司降本增效47.66亿元为目标,瞄准现场难点和市场重点,分层、分类确定重点竞赛项目开展全员、全方位、全过程降本增效对标。“环境经营水平提升”劳动竞赛以全面推动公司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宝武、花园式钢厂”为目标,按照“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原则,从持续改善环保水平和工作环境入手开展竞赛。

集团公司要求党政工团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推进竞赛活动深入开展。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本单位经营上的重点和难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各项竞赛工作。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形势任务教育,做好劳动竞赛的思想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带头作用。要注重劳动竞赛的过程管理,体现真金白银的实效。各单位要成立竞赛团队,切实推行劳动竞赛的项目化管理,竞赛项目设置要融入钢铁生态圈建设,将指标和措施落实分解到基层、到岗位,力争实现全流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成本改善和流程优化。要选树典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单位要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劳动竞赛中的涌现出的典型和最佳实践,通过竞赛活动促进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的持续提升,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