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党委深入开展中国宝武第六批援藏干部和第二批援青干部凯旋学深悟透提高认识对标找差补齐短板中国宝武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 运动会钢铁产业类合作伙伴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46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8-13

中国宝武第六批援藏干部和第二批援青干部凯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张 犀报道

本报讯 8月8日,中国宝武第六批援藏干部范光杰、邬善福,第二批援青干部李杰峰、王新在圆满结束援藏援青任期后返沪,中国宝武党委副书记伏中哲、工会主席傅连春,集团公司职能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到虹桥机场迎接他们凯旋,并为他们献上鲜花,欢迎他们回家。

几年来,范光杰、邬善福、李杰峰、王新面对艰苦陌生的工作生活环境,克服高寒缺氧、水土不服、远离家乡亲人等诸多困难,勇担重任,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援藏援青这项光荣神圣的使命,受到各方面的充分肯定。

援藏干部范光杰、邬善福在日喀则市、仲巴县挂职期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任务,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援建仲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促使仲巴县维稳防控工作从被动维稳向主动维稳、从传统模式维稳向信息化维稳转变;打造仲巴县远程医疗诊断系统及“空中课堂+多媒体教室”,有效解决仲巴县广大农牧民就医、教育不方便等问题;积极开展驾驶员培训、理发师培训、牧民养殖技术培训、磨糌粑加工厂工人培训、砖厂工人培训、教师多媒体教育软件培训等技能培训班,培训人员达到300余人,促进就业80余人;持续打造帕羊镇特色小城镇、促进当地造血功能的提升、促进产业化援藏进一步发展,在拉让乡、隆嘎尔乡等地建设完成十套钢结构装配式样板房,极大改善了仲巴县的基础设施现状与人民群众生活条件。中国宝武援藏工作组连续三年被评为“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范光杰、邬善福先后荣获“日喀则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在任同德县委常委、副县长的三年里,李杰峰以“奉献同德、服务海南、心系青海”为目标,主动融入到干部群众工作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协调沟通作用,扎实推进援建工作,协助推进同德县脱贫摘帽以及脱贫巩固提升,以将广大干部群众三最问题转换为中国宝武援建规划项目为抓手,先后完成建设海南州第五民族高中、增设同德县公厕及环卫工人休息室、升级同德县电影院图书馆配套设施、增设同德县老县城交通监控等8个项目;加强工作创新,以推广农特产品为抓手,拓宽推介渠道,做细消费扶贫,积极探索,做强产业扶贫、做好就业扶贫、做实智力援助,走出中国宝武“培育培养培训”三位一体的援建和扶贫新思路;做桥梁、当纽带,促进双方高层领导交流互动、推动青海省有关部门与中国宝武交流合作;积极推进爱心救助帮扶等工作的深化落实,参与设立同德县“党政军企防返贫救助基金”、组织捐赠等方式,有效促进同德县扶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人民群众生活得到持续改善,为推动同德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2018年3月挂任西钢股份副总工程师以来,在青海省委组织部、援青工作办和西钢集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王新主动深入基层单位系统调研、全面了解有关情况,撰写了近万字的《西钢安全环保现场调研工作情况汇报》,在强化现场基础管理、着力提升环保管理等7个方面提出了改进的意见或建议,推行抓管理者履职、抓标准化作业等“六个抓”,有效推动西钢股份现场基础管理工作规范化。2018年12月起兼任西钢股份设备能源环保部副部长后,他组织编制《环保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环保日常监察月报》,为西钢股份持续改进环保绩效打下较为扎实的基础。策划组织西宁市直机关、区县、企业的安全管理骨干近20人赴中国宝武交流、学习,有效拓展、延伸了中国宝武和西宁市沟通、交流的广度、深度。

简短的欢迎仪式中,伏中哲、傅连春等向范光杰、邬善福、李杰峰、王新一一送上鲜花,代表中国宝武党委向援藏援青干部及家属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抓紧休息调整状态、及时总结援藏援青的宝贵经验,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后续工作。

另悉,中国宝武同批对口支援西藏昌都的3位援藏干部业已挂职期满,其中,黄萌已留藏工作,熊志勇、孙劲已于近日先后返回武汉,中国宝武武汉总部将于近期开展慰问等相关工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