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吹响“战危机、创一流”冲锋号速览宝武聚焦难点促振兴  建设美丽新乡村加强对口帮扶探索合作模式宝武两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殊荣打造上海世纪广场地标建筑开发新币种用钢出口南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76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6

第十二届“中国冶金青年科技奖”揭晓

宝武两名青年科技工作者获殊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尹 冉

本报讯近日,中国金属学会公布第十二届“中国冶金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宝武青年科研人员李利巍、廖席获表彰。

为促进冶金及材料领域科技进步、激发青年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表彰在本行业科技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金属学会授予20位青年科技工作者第十二届“中国冶金青年科技奖”。这20位获奖者积极投身冶金科技事业,在冶金材料科研、生产、设计等方面成绩突出,为推动我国冶金科技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是近年来我国冶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中国金属学会号召广大冶金青年科技工作者学习他们,为建成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李利巍是宝钢股份武钢有限技术中心首席研究员。她一直从事管线钢新产品开发,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省部和企业重点科研项目20余项,立足国家重大管道工程战略需求,带领团队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并取得系列创新成果,所开发产品实现百万吨级重大工程应用,创效3亿元以上,获省部级科技奖励5项次、武汉市级等科技奖励12项次。

廖席是太钢集团太钢不锈首席工程师。作为“手撕钢”项目技术负责人,他协同组织团队攻克了轧制、退火、性能控制、高等级表面控制四大生产技术难点,形成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宽幅超薄精密不锈带钢关键生产工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获冶金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CIIF大奖、中国工业大奖等。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