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变废为宝、协同挖潜,锚定关键降本点下狠劲“Dr.Motor”,宝武智维以极致专业化打响品牌宝钢股份吹响“战危机、创一流”冲锋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76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6

“Dr.Motor”,宝武智维以极致专业化打响品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杨 波

2021年5月,宝武智维与上海昂电电机有限公司深化实施战略合作,携手进军高端市场大型电机设备智能运维业务,共同打造“Dr.Motor”电机医生这一崭新的电机维修服务品牌,并致力成为中国电机智能维护第一品牌。

“Dr.Motor”电机医生诞生一年多来,电机医生团队以“极致专业化”的精神,积极拓展各大钢厂及相关领域,坚持为用户提供更专业、更高效、更全面的解决方案,不仅擦亮品牌,而且将电机的全生命周期无忧服务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最专业服务创造价值

今年4月到5月,电机医生团队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拓展社会业务,调集力量、组织实施首钢通钢能源事业部制氧厂制氧机组电机现场维保、首钢冷轧4800KW主电机现场检修等项目。

在首钢冷轧4800KW主电机精轧F1电机离线抽芯检修检修过程中,电机医生团队成员及时发现电机定子槽契松动等设备隐患,进行修复。“如果设备隐患未及时处理,会在较短周期内出现槽契位移、脱落,导致较大的设备事故,后果不堪设想。”电机医生团队以专业的修复工艺解决了主电机多年以来的隐患,同时主动对其它主电机进行了初级诊断,为下次电机医生“出诊”打好基础。

“维修电机就像医生看病,要有‘极致专业化’的精神,通过‘望闻问切’,给用户专业的帮助和服务”。电机医生团队针对大型电机轴向位移,研发的“大型电机轴位移智能监测装置”,提供大型电机转轴轴向位移状态分析方法,通过对在线实时检测、采集信息设定,对预设数据组合分析比较,直观地获得电机实时运行状态。这个技术在各大钢厂大电机在线诊断和检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成果推广应用的背后,是电机医生团队技术人员不懈努力的结果。

最快速争分夺秒抢时间

“电机需要紧急抢修!”今年1月27日,太原钢铁(集团)比欧西气体有限公司空分装置增压机电机发生故障,公司第一时间向宝武智维提出援助请求。

电机抢修时间恰逢2022年冬奥会、农历春节、疫情反复等特殊时期,电机医生团队积极动员、快速响应、全力以赴抢修电机。电机医生团队联合太钢电气公司共同协商修复方案,三方共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仅用了11天,高效地完成电机换线抢修任务。团队运用大型电机抽芯深度解体等装备及技术手段,充分展示了团队的“硬核”技术能力。

最感人热血融冰保项目

今年2月6日,还在春节假期的电机医生团队一行12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远赴邯郸,开始了邯宝冷热轧年修电机项目。团队选派专家实地调研,充分沟通,掌握设备状态,摸清用户需求,精心编制方案,尤其对质量控制难点反复进行评审与修订。确定方案后,第一时间与用户确认现场看板及项目服务报告书内容,尽可能让用户感受到品牌的与众不同。

“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2月的邯郸正处在严寒之中,狂风肆虐、气温骤降,当地最低零下6摄氏度。为了与时间赛跑,团队成员日以继夜投入到紧张的项目施工中,尤其是郑建国、夏康萌两位专家,用自身高超的技术水平为用户提供“增值服务”,让用户看到专业化团队的非比寻常。

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电机医生团队积不仅赢得了用户的充分信任和认可,还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今年上半年,电机医生团队超额完成销售目标。

“Dr.Motor”电机医生品牌创建一年多的时间,团队的付出和探索是对专业化和生态化最好的诠释,是专业检修品牌化发展路径的切实践行。团队一名管理者表示,为实现“Dr.Motor”品牌项目年度销售规模突破1000万挑战目标,团队目前正积极走访社会业务客户,不断拓展电机医生品牌版图,努力提升市场份额。相信在不远的将来,“Dr.Motor”不仅能够成为中国电机智能维护的第一品牌,必将在钢铁生态圈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价值。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