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发电、变废为宝、协同挖潜,锚定关键降本点下狠劲“Dr.Motor”,宝武智维以极致专业化打响品牌宝钢股份吹响“战危机、创一流”冲锋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876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6

宝钢股份吹响“战危机、创一流”冲锋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上接第1版)三是坚决贯彻“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筑牢企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基石。“发展要安全”,首先是钢铁主业要安全。“稳增长”没有退路,大家只有全力以赴。宝钢股份、“一基五元”各单位都要锚定目标,坚持结果导向,突出创新创效,共同实现协同效益最大化。面对严峻经营形势,各单位还要加强风险防控,确保下半年生产经营平稳有序。要加强“两金”管控,有效控制财务风险;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高度关注环保风险,持续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胡望明强调,央企是国民经济的压舱石、顶梁柱,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立志打造“国之重器”,在新时代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面完成年度“稳增长”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宝武创建世界一流伟大企业的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邹继新在讲话中结合行业形势和公司情况,对下半年任务目标提出要求。一是研判大势,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要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做好长期过紧日子的准备;坚定战胜困难挑战的必胜信心;将危机转化为企业成长的机会。要坚持“行业第一”目标不动摇;坚持贯彻“三降两增”不动摇;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不动摇。二是聚焦“降本、增效、变革”,以坚决行动迎战危机,奋力创造行业最优业绩。面对钢铁市场严峻形势和艰巨挑战,宝钢股份要坚决扛起国资央企“稳增长”的责任担当,聚焦“降本、增效、变革”三条主线,深入开展“战危机、创一流”专项行动,全力冲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踔厉奋发创造行业最优业绩。要全面推进降本、深入开展增效、持续深化变革,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继续深化事业部、工序部变革,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变革和设备体系变革,充分发挥强激励作用。三是规划引领,锲而不舍,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要深刻认识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重大意义。要聚焦“产品卓越、品牌卓著、创新领先、治理现代”要求,抓住关键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的步伐。四是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为“战危机、创一流”提供强大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也是我们“战危机、创一流”的“根”和“魂”。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抓好全面学习和宣贯。要全面实施“千百十”领创工程,召开宝钢股份人才工作会议,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相关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五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宝钢股份助理及以上领导,总部机关部门负责人,各制造基地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内相关单位、生态圈伙伴单位领导以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张 勇摄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中国宝武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上海市宝山区同济路3   邮编:2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