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成中出席2022“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调研德力西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到德力西开展民营企业家走访慰问活动
胡成中出席2022“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健调研德力西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到德力西开展民营企业家走访慰问活动
  当前版/页:第622期:第01版(页) 上一期  下一期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62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01

胡成中出席2022“温州民营企业家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1月1日下午,2022“温州民营企业家节”开幕。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出席活动并讲话。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作为温州民营企业家代表出席活动,并登台参加启幕仪式。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主持开幕式,温州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温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加波等市领导出席。

温州一直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先发地、风向标,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发展史就是一部民营经济创新史,就是一部民营企业家创业史。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早在2018年12月29日就审议通过设立“民营企业家节”,确定每年11月1日为“温州民营企业家节”,温州成为全国首个以法定程序设立企业家节的城市。近年来,温州政企联动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实施全国首部“两个健康”地方法规,持续擦亮“两个健康”金名片,入选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首批创建城市。

刘小涛在讲话中向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致以节日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激励广大民营企业自信自强、发展壮大,令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刘小涛表示,温州市委、市政府将与广大民营企业携手,拓展赶超赛道,厚植创业创新沃土,聚力解决企业难题,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共同铸就“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新景象。

德力西集团作为温州民营经济的主力军和顶梁柱之一,自创业以来始终与温州紧密相连、同频共振,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近年来,德力西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在电气主业稳中有进的发展基础上,积极拓展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新兴战略性产业,既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也契合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同时,德力西坚定产业报国、科技自强的信心,聚集产业链关键核心领域,抢占科技制高点、深拓发展主航道、争当行业领跑者,助力温州产业创新集群的高质量发展,为温州打造世界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温州入围中国民企500强企业授牌仪式,胡成中上台领奖。

集团综管中心 鲍庆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