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视窗集团公司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刘存玉到旺峰嘉苑小区调研检查部分单位提前完成首季任务解难题抓安全稳生产向作风纪律要效益以廉洁治矿促发展牢记宗旨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学习视窗集团公司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刘存玉到旺峰嘉苑小区调研检查部分单位提前完成首季任务解难题抓安全稳生产向作风纪律要效益以廉洁治矿促发展牢记宗旨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当前版: 第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01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25

向作风纪律要效益以廉洁治矿促发展

大淑村矿矿长 马登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审判现场的声泪俱下,高墙院内的认罪忏悔,案件背后的深刻剖析,展现了党和国家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中的16个近年来发生的真实案例,充分体现了正风反腐肃纪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不断强化自律意识,发扬“螺丝钉”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一是端正学风,以理想信念为“灯塔”。

反腐倡廉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特别是在一些重大历史关头和关键发展阶段,更是把反腐倡廉摆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且要求越来越高,制度越来越严,抓得越来越紧,力度越来越大,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始终毫不动摇反对腐败的决心和意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排非分之念,树立良好的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二是端正作风,以廉洁从业为“准线”。

当前,集团公司开启了“十四五”新征程,进入了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的关键时期。越是在这个关键时期,越需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作保障,越需要我们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地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从业环境。如果在这个问题上稍有不慎,就会搞坏一个单位的风气,涣散干部职工的斗志,集团公司多少年辛辛苦苦开创出来的好局面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就会给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利益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为此,我将做到一手抓廉洁、一手抓发展,依法治矿、以严治矿,围绕发展目标、重点工程建设、经营管理等一系列目标任务,强纪律、抓执行,坚决防止和纠正违背矿党政决策部署、损害企业和职工利益的错误行为发生,切实把“为民、务实、清廉”、“能干事、办成事、不出事”的要求扎根于每个党员干部心中,一以贯之地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企业“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证。

三是端正家风,以重视家教为“操持”。

古人云:“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有什么样的家风,就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价值追求,家风是作风的臂膀,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家风正才能作风正、律己严、行得正。因此,我会以《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为警钟,时刻提醒家人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与家人自觉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学习近年来反腐案例,切实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积极参与矿纪委组织的“家庭助廉”活动,把好自己的“家门关”,使家人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员”和“监督员”,共同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欲,不给别有用心的人留下任何可乘之机,用清廉守护温馨家庭。

业务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