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视窗集团公司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刘存玉到旺峰嘉苑小区调研检查部分单位提前完成首季任务解难题抓安全稳生产向作风纪律要效益以廉洁治矿促发展牢记宗旨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学习视窗集团公司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刘存玉到旺峰嘉苑小区调研检查部分单位提前完成首季任务解难题抓安全稳生产向作风纪律要效益以廉洁治矿促发展牢记宗旨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当前版: 第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014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3-25

牢记宗旨守初心履职尽责担使命

峰煤焦化公司总经理 吴瑞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使我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地进行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才能坚定自己的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提高自我约束能力,才能保持警醒、保持冷静、保持操守,立于不败之地。在工作中,我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不断反省自己,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在实践中不断锤炼、锻造自己的“四心”。

一、严守纪律,铁心干事。

“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内在属性。从历史与现实的层面来看,严守纪律规矩,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成就的重要基础。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是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为的约束,更是一种程序性的要求和体现,是对我们党民主科学决策和自身建设规律性的准确把握。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坚持在纪律规矩面前人人平等,不搞特权主义、不突破政策底限,严格按章办事、按规矩办事。“上行方能下效”,唯有党员领导干部的率先垂范,才能更好地引领和带动好普通干部,才能有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二、强化担当,尽心做事。

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还没有完善,“四风”问题禁而未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尚未根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易发多发。因此,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韧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使命担当,恪尽职守严监督,寸步不让严执纪,动真碰硬严执法,坚决打赢正风肃纪、惩恶反腐持久战,进一步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提升本领,专心成事。

专题片中最令我警醒的是响水化工园区爆炸事故,从事故的分析中可以看出,事故企业从中层管理人员到岗位操作人员缺乏化工安全生产基本常识,对本岗位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风险不掌握,安全意识淡薄,各级检查流于形式。虽是个案,但却给我再次敲响了警钟,必须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峰煤焦化公司生产系统高温高压、易燃易爆,对待安全生产,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紧严细实全”大安全观和“13589”安全管控体系,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教育引导力度,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第一的重要性,认识到违反安全红线与底线的严重后果,从而真正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切实强化提升领导干部和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思想防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深化作风,用心谋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固本、开源、创新、做强”战略方针,深化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一年。峰煤焦化公司作为集团公司“123”产业发展新格局中两个支柱产业之一,被赋予极其重要的历史使命。为此,我将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政工作部署,继续对标深化“八个反思”,切实提高“七种能力”,通过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回馈组织的信任、职工的重托。特别是在当前疫情和市场双重压力下,要进一步加强生产组织,稳固经营成果,大力推进新项目研发、新技术利用,落实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责任,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业务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