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成果找差距下半年再创新佳绩回收涓涓细流增加盈盈效益对标杜邦找差距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3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09

落实下半年工作任务完成全年事业计划系列访谈(九)

比成果找差距下半年再创新佳绩

质管部副部长郭建萍答《航锦科技》报记者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下半年,质管部将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切实把住原料、产品的质量和效益关?

质管部副部长郭建萍:下半年是化

工生产的黄金时段,是公司完成全年工作计划至关重要的几个月,作为质检部门,接下来的任务也更加艰巨。一原料方面:质管部负责全公司所有进厂原料的分析工作,目前,公司除了生石灰、丙烯、电石、煤、原盐、苯这些大宗原料,另有60余种小原料需要取样分析,工作任务之重可想而知。下半年,质管部将坚持推进原料管理制度化,对相关制度进行修订,简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通过严格执行各项标准和相关制度保证取样的代表性和分析的准确性,务使报出数据真实反映原料质量,保证以合格原料投入生产,从而保证产品质量。二产品方面:液碱由于按浓度结算,每年四十多万吨的产量,每一个百分点都体现着效益。对此质管部进一步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从班组长到专区工程师,各负其责,每天都对烧碱的浓度进行严密监控,确保报出数据的准确,保证公司效益不流失。其他产品从取样到分析,也步步严格管控,利用多年来积累的分析数据,掌握质量动态,一旦发现质量数据偏离正常值,第一时间通知车间,保证出厂产品质量合格。

记者:作为服务公司内外的窗口单位,质管部如何以“大营销”概念为指导,做好质检、服务工作?

质管部副部长郭建萍:质管部以

“大营销”概念为指导,在切实做好原料、产品检验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对外: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能力。为了减少客户等待时间,质管部由原来的司机拿到报告单后到营业大厅开具质量证明,改为分析结束后,不用开报告单,直接录入ERP,在质管部开具质量证明就可以直接检斤出厂,另外应聚醚和PVC销售要求,建立微信群,司机装车后,不必到质管部取质检单,直接去检斤,质管部将质检单通过微信群发给业务员,由业务员发给司机,大大缩短了司机的等待时间。一楼样品科准备了热水和冰水,司机可随时取用,装修了卫生间,方便司机如厕等等,让司机能够静心等待分析结果。努力营造温馨的候检环境,帮助初次来公司的司机熟悉流程,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真正做到把客户当朋友。对内:全力为公司各部门服务,帮助解决分析上遇到的疑难问题,分析仪器出现故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抢修,不能按时修复的,积极协调公司或兄弟单位闲置仪器进行替代,决不能因分析仪器故障而耽误生产。

记者:新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已经开始实施,质管部如何按新标准要求进一步做好质量管理工作?

质管部副部长郭建萍:对比

ISO9001:2008版标准,新版标准在多个方面发生了变化,更强调了领导作用,突出了相关方的需求和期望,增加了识别、应对风险和机遇要求,重视绩效评价等。自新版标准颁布以来,质管部及时进行了标准的转版工作,对比新版标准发生的变化,质管部积极联系认证专家,协调公司各相关部门,把新版标准的要求融入到公司质量体系运行过程当中,下半年质量管理工作的重点:一是明确职责分工,在质量体系运行过程中注重落实层级管理,强调领导作用,按照《质量手册》中各级人员职责要求开展质量管理,避免管理缺位;二是要加强与公司内部及上级监管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国家对企业新的政策及要求,指导体系涉及部门识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组织各单位制定《纠正与预防控制程序》,增强风险应对能力;三是加大对体系涉及部门的考核力度,提高日常检查标准,深入开展质量完成情况的考核,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

总之,要按照新标准要求保证公司的质量体系有效运行,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