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成果找差距下半年再创新佳绩回收涓涓细流增加盈盈效益对标杜邦找差距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3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09

树脂厂氯乙烯车间

回收涓涓细流增加盈盈效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树脂厂氯乙烯车间在确保大通量生产的同时,狠抓节能降耗工作,通过广泛征求合理化建议,让降本的涓涓细流,汇成增效的盈盈湖水。近日,车间采纳一项合理化建议将昔日排放掉的转化器水回收再利用,进一步降低了生产用水。

以往,氯乙烯车间在对泄漏的转化器进行检修查漏时,都要用热水槽热水将转化器中加满水,通过水的渗漏检查出漏点,漏点查出后将水放掉,造成浪费。看着被排放掉的热水,车间主任周治国和其他几位技术人员,就如何解决热水回收问题进行研究。经过现场实地查看,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个简便易行的回收方案:在转化器总出口处焊接一段2寸管路同时加装一个球阀,并连接软连管。这样转化器试漏后的热水就可以通过管路在临时管道泵的作用下回收到热水槽。

方案一确定,车间立即组织人员动手实施,在检修人员的配合下,仅投入资金2000元就将回收装置制作安装好并投入使用,实施后效果明显,现在车间每次维修查漏便可回收热水4吨左右。

(王德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