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成果找差距下半年再创新佳绩回收涓涓细流增加盈盈效益对标杜邦找差距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简讯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136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8-09

热电厂供电车间

对标杜邦找差距消除设备安全隐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聚醚厂四万吨聚醚车间强化设备管理,加大对重点设备的检查维护。

日,该车间在保运组检修人员配合下,对

台冷冻机进行消缺,确保环氧丙烷装置安全稳定运行。图为设备消缺现场。 杨宇文

热电厂供电车间以杜邦公司先进设备管理经验为指导,找差距,补短板,对车间所辖电气设备进行大排查,查找设备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根据性质逐一解决。

进入雨季,空气闷热潮湿,对电气设备来说极具考验。车间所辖高压电缆的中间接头较多,特别是301变电所的电缆基层内的中间接头,一旦发生着火、雨水浸泡等事故,将波及同桥架内的其他正在运行中的电缆,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车间主任王涛组织车间相关人员研究解决办法,最终决定在接头处加装防爆盒。但采用专用的中间接头防爆盒费用较高,为了节约成本,检修班长孟宪宝建议使用镀锌铁皮对中间接头进行隔离,隔离效果较好且费用低廉。建议得到车间认可后,检修班组立即寻找镀锌铁皮,加工处理制作成简易的防爆盒,安装在高压电缆中间接头处。

在高压电缆中间头处加装隔离,不但保护了本电缆,而且避免了同桥架内的其他正在运行的电缆受影响,提高了电力系统供电可靠性,为完成下半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戴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航锦科技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葫芦岛市连山区化工街   邮编:125001  电话:15668970003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