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疫”线以科技创新 支撑烟草商业发展客我合力筑牢防火墙“林”危不惧  战“疫”有我党建引领促进创新发展信息信息让烟苗更敦壮念好“引定扶打”四字诀 洛宁县掀起烟田冬耕起垄高潮这个冬天南阳卷烟市场有点暖告读者
第06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1期:第06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0

党旗飘扬在“疫”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月8日,安阳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拉响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警报。关键时刻,安阳烟草商业各级党组织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疫情为令

“集结号”在党旗下吹响

疫情发生后,安阳市烟草专卖局领导班子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主要负责人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党建引领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向全市烟草商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争做抗疫先锋的倡议,号召大家各守其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各条线干部职工利用电话、微信群、视频直播等形式,加强与零售客户的信息沟通,宣传各级抗疫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客户科学、理性、有序应对疫情。客户经理强化线上指导,解决商户订烟中遇到的问题。专卖管理部门线上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引导零售客户在特殊时期守法经营,卷烟配送过程中严格按照无接触送货规程进行交接。

1月13日,安阳市烟草专卖局紧急向汤阴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及防护服600套、防护面罩200个,全力支持地方抗疫工作,彰显国企担当。

逆行而上

筑起“疫”线红色堡垒

在疫情防控重大任务面前,安阳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纷纷请缨对接社区工作,主动认领志愿服务,坚守第一道防线。

“疫情期间,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做好自身防护”“大家准备好身份证……”卷烟营销党支部成员慕橦主动报名参加汽车站核酸检测点信息登记工作,对年纪大、不熟悉扫码检测的群众,认真细致协助信息录入和登记;机关第五党支部成员牛凯、直属分局营销党支部成员胡东方积极参加所在小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处于封控区的滑县烟草专卖局稽查员郝振飞、李云响应号召,向社区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数九寒冬,他们不惧寒冷,从“志愿红”化身“大白”,从白天战斗到黑夜。

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在分管小区设立卡点执勤,采取领导带班、党员干部值守“1+2”日轮岗模式,认真做好分包小区的防疫宣传和常态管控工作,及时组织指导小区居民参加全员核酸检测、追踪检测结果,做到逢进出必查验。

党员志愿者用一个个“小行动”凝聚起疫情防控“大力量”,筑起“疫”线红色堡垒。

心系群众

冲锋在前的“驻村力量”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安阳烟草商业驻村第一书记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防控一线拉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温暖防线。

正在医院做透析的滑县烟草专卖局驻闫河屯村第一书记齐尚山,获悉疫情的第一时间拔下透析管直奔村里,迅速组织村“两委”召开防控工作会,排查外来和返乡重点人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在寒风凛冽中值守村里的疫情监测点,用心守护村民的健康和安全。

汤阴县疫情防控任务最为艰巨,汤阴县烟草专卖局驻夏庄村第一书记林德赋迅速集结村“两委”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开展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对返乡人员进行逐户排查登记。

还有安阳市烟草专卖局驻许家滩村工作队、滑县烟草专卖局驻车村第一书记高敏、林州市烟草专卖局驻桑峪村第一书记魏银红……他们一直坚守驻村一线,陪伴在村民身旁。

(岳小兵)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