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省“米袋子“”菜篮子”价格平稳“夜学课堂”开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三千巾帼嫁接插花“绣”明天开展大中型商超疫情防控培训优质服务 赢得企业称赞图片新闻理想在农产品基地上飞扬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92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1-21

西峡杨雪萍直播团队

理想在农产品基地上飞扬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杨雪萍和点哥在直播卖西峡猕猴桃

□本报记者李海旭于涛

通讯员范亚康刘禾文/图

猕猴桃、香菇、中药材是西峡县的三大主导产业,已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基地和优质供应链,带动了当地大批群众在产业链上就业致富,实现人生价值。

站在时代的风口,2021年8月,39岁的杨雪萍,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建立自己的电商直播团队,销售家乡西峡县种植的优质“山货”。

日前,记者走进杨雪萍位于西峡县城的实体小店,映入眼帘的是货架上摆满的山货:猕猴桃、香菇、野红菇、蜂蜜,琳琅满目。店里还有几位正准备直播上镜的“宝妈”。

“我们团队共有6个人在抖音平台上直播上镜。这6个人是我们培养的‘网红主播’,我们销售的主要是我们西峡县出产的优质山货,猕猴桃、香菇、蜂蜜各培养了两个主播。比如,今天我们要进行两场直播,一人一场,一次俩小时。”杨雪萍介绍说。时间和人员的安排,是根据平台得来的数据。

仅仅几个月时间,杨雪萍的团队已经发展到了20多人。在主播背后,有12个人在负责运营,从化妆、包装到形象定制,形成了一条龙服务。比如,人称“点哥”的张振点,主要负责为“新手上路”的主播们做培训。他说:“我现在主要在实践方面为团队做培训,比如灯光、拍摄设计,再比如什么是痛点,怎样才更能吸引更多的粉丝观看,等等。”

一切的变化都源于杨雪萍的一次尝试。之前她在手机销售行业做了11年的职业经理人。2020年春节疫情防控期间,她待在家里开始在手机上玩抖音。视频内容主要介绍自己的日常,分享创业故事,也给自己的手机店做做推广。“没想到到了5月份,粉丝数量就增长到了30多万,后来就有商家找我推广产品。再后来开始为西峡县的旅游景区进行直播宣传,去一趟给3000元宣传费。我认为直播是一个机遇,就想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2021年6月份,我们就成立了助农直播团队。”她说,“最终的目的是:联合西峡县的实体商家直播助农,把西峡的优质农产品卖到全国,让‘宝妈’们有事干、有钱挣,为农民进行免费培训,同时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

围绕西峡猕猴桃、香菇、蜂蜜、粉条等农优产品,杨雪萍严格选品,建立了直播基地,开设了几个抖音号,采取不同策略进行直播营销。“西峡的猕猴桃口感好,通过抖音直播,去年猕猴桃销售季节,我们团队帮助种植户卖出去5万多斤猕猴桃。”杨雪萍自豪介绍说。

西峡县的营商环境好,西峡县网信办、商务局、旅游局的工作人员都给予杨雪萍直播团队指导和支持。下一步,杨雪萍准备以讲故事的形式,把西峡县的猕猴桃种植基地、猕猴桃小镇、猕猴桃博物馆,以及与猕猴桃相关的地点串起来,专门打造一个“猕猴桃文旅线路”,从接待自驾游开始,进行“旅游+猕猴桃”直播。

猕猴桃销售旺季过后,杨雪萍和她的直播团队又开始发力在抖音上直播卖香菇。此外,杨雪萍团队还建立了蜜蜂养殖基地,养了1000多箱蜜蜂。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