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大豆高产竞赛宝丰县“无中生有”崛起“渔具之都”麦浪飘香沈丘县“虫口”夺粮保丰收创新监督保障执行精准助力疫情防控桂珂让村民腰包鼓起来品牌价值县域第一!“灵宝苹果”的绿色实践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5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7

沈丘县“虫口”夺粮保丰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一望无际的麦田里,两架药肥喷施无人机缓缓飞行,农药雾流均匀散开,呵护小麦灌浆生长……

“政府用无人机免费给我们喷洒农药,这种统一飞防,防病治虫、促小麦灌浆增粒重效果特别好,俺今年夏粮丰收攥在手心里有保证啦!”5月15日,在沈丘县周营镇马营村飞防现场,村民王银行站在自家麦田边高兴地说,他今年种了300多亩小麦,整个小麦生长期,除自个打了一遍除草剂外,政府还免费飞防打了两遍药。从现在小麦生长情况看,穗多、穗大、籽粒饱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现在实施的是以小麦赤霉病为主的‘一喷三防’作业,将杀虫剂、杀菌剂、植物生长调节剂及叶面肥等混合喷洒,综合控制赤霉病、白粉病、锈病、麦穗蚜等多种病虫危害以及防后期早衰、抗干热风等。”负责统筹小麦飞防工作的沈丘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崇振向记者介绍,用无人机喷洒农药不仅效率高、效果好,而且还可节省农药、人工成本,实现农药减量增效。

眼下小麦正处于灌浆促增粒重的关键时期,连日来,沈丘县组织200余名“田秀才”和部分农业技术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把脉问诊”,开展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等工作;组织出动无人机200余架,划片包干,飞防作业服务。据悉,目前,该县已完成102万亩小麦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占麦播总面积的100%。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