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方志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校点 获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市史志办与市图书馆 共建方志信阳主题馆图片新闻信息以劳动立身用奋斗筑梦冲锋在前的巡察尖兵人居环境大整治美丽乡村入画来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9

以劳动立身用奋斗筑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广阔田野中,在建设工地上,在车水马龙间,在无数灯影下,他们用恪尽职守道出职业梦想,他们用勇敢担当彰显“逆行者”之光,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劳动者。

今年喜迎党的二十大,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十天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彰显中国抗疫速度,五年建成北京大兴机场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九年建成港珠澳跨海大桥打造“世界之最”的中国名片。每一项工程都饱含着无数劳动者的辛苦和汗水,每一项奇迹皆来自普通劳动者的坚持和付出。

在我们的身边,有三尺讲台谱芳华的人民教师王芳,支援湖北奋斗青春的80后护士长张贞,敢为人先的绣花工王素花,坚守匠心带徒传承的供电工人李建杰。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承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与工匠精神,践行着平凡而伟大、普通而卓越的奋斗精神。

壮哉中国梦,美哉劳动者!正是一个个普通劳动者的辛勤劳作,汇聚成中华民族强大精神力量和不竭动力,凝聚成中华儿女顽强拼搏意志和磅礴奋进伟力。让我们以辛勤劳动和不懈奋斗,绘就新时代的辉煌画卷,奏响民族复兴的雄浑乐章。(河南大学郭双)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