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方志在新时代焕发新生机《明嘉靖南阳府志校注》校点 获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市史志办与市图书馆 共建方志信阳主题馆图片新闻信息以劳动立身用奋斗筑梦冲锋在前的巡察尖兵人居环境大整治美丽乡村入画来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9

冲锋在前的巡察尖兵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战斗员,巡察干部更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疫情防控期间,沈丘县委巡察办主任张涛向巡察干部提出了这样的要求。他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带头到分包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值班,多次为小区居民协调解决日常物资。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丘县委巡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扎实做好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沈丘县委巡察机构加强领导,全面动员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和24小时无缺位值班表,层层压实责任,巡察办主任以上率下、冲锋在前。

二是筑牢防线。巡察机构切实强化战时意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动态。对于黄码、红码人员及时报告,协助小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广泛宣传。巡察机构坚持集中宣传与入户宣传同步进行,每天一次入户宣传政策,同时大喇叭宣传防护知识每日轮回播放多次。对于外出务工不在家的,通过打电话的方式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已协助分包小区核酸检测13次,入户宣传1350人(次)。不论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巡察一线,还是在人民至上的抗疫战场,巡察干部始终是党忠诚担当的尖兵。 (朱莹)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