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撂荒地里开出“致富花”唤醒“跌倒”干部初心图片新闻图片新闻让“微腐败”无处藏身平舆县村务公开有了“教科书”把监督搬上“云端”高效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第一书记变身微商带货被“私吞”的医保费坚守“十六字”方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61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5-19

新乡市凤泉区

让“微腐败”无处藏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案件当事人抢着支付了住宿费用,后因工作忙忘记退还,虽说后期返还了当事人的费用,但还是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今后,我一定要吸取教训。”5月13日,新乡市凤泉区人民法院干警曹某诚恳地说。

去年12月,凤泉区纪委监委决定用一年的时间聚焦影响高质量发展、损害营商环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微腐败”等4项问题,扎实开展基层“微腐败”集中整治工作,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为方便群众信访举报,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开辟群众举报“微腐败”问题绿色通道,发放信访举报指南明白卡,公开受理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的举报电话、邮箱,第一时间回应群众关切。同时督促全区50多家单位同步开展自查自纠,党员干部通过“自己找、上级点、同事帮、群众提”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在服务群众中存在的问题,主动整改。

截至目前,该区基层“微腐败”集中整治共立案12件,留置2人,结案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3人。

(本报记者马丙宇通讯员郭楠楠)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