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出版发行项目领跑内乡新姿态高考加油!偃师小麦的独家档案图片新闻麦收新职业拉拉队织密筑牢公路网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7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07

麦收新职业拉拉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孙好闯于涛

麦地是一个大舞台,有一支“拉拉队”正在表演。6月5日,在原阳县蒋庄乡娄王屋村,来来往往的拉麦车把麦子倒在收粮点,小麦堆成了一座粮食山。

一周前,娄王屋村展开黄河滩区居民搬迁项目,村里的房子基本都拆迁完毕,刚收下来的小麦需要抓紧卖掉。娄王屋村党支部迅速组织临时收粮点帮助村民售卖。

十几个车手在36℃的高温下,被晒得满脸通红,就像画了戏剧妆容一样。这样的一群大老爷们组成了一支“拉拉队”。

队员李广军说:“人家收割机是机手,我们是‘拉手’。”拉一亩地麦20元,李广军的三轮车一车能拉三四亩,短短十分钟,他就来回拉了三趟。

娄王屋村党支部书记张兴虎说:“今年的小麦都收到一块五毛三一斤,大家都不在乎拉麦这点钱了。”

这种“拉拉队”已然成为一种新职业。

伴随豫北地区麦收进度的开展,各地“拉拉队”已经做好准备,就等“上台表演”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