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产业学院 让艺术之美改变生活鲲鹏产业学院 打造信息技术人才摇篮38辆大巴跨区护送专升本考生8个教学改革研究实践项目立项获批设立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 斩获全国实验教学案例大赛一等奖消费助农帮农户解决滞销难题走出一条特色育人之路聚源路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多措并举助力冯老村“三夏”生产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0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16

领巾飘飘心向党光荣入队筑梦想

聚源路小学举行少先队入队仪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新队员合影留念

▲老队员为新队员戴红领巾

□本报记者田明文/图

近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为一年级新生隆重举行了主题为“领巾飘飘心向党光荣入队筑梦想”的少先队入队仪式。参与本次入队仪式的有聚源路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永强,副校长周婷,德育处主任赵生芯,大队辅导员刘婷,中队辅导员及一年级的准队员。

当天,暖场音乐响起后,新生入队仪式正式开始。由少先队员代表一起在党旗下共同献上舞蹈《生长吧》,党旗旁的队伍由优秀的党员老师组成,象征着少先队员热爱中国共产党、听党的话、做党的好孩子的决心。

伴随着节奏鲜明、庄严有序的出旗曲,护旗手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穿过整齐的队伍,仪式正式拉开序幕。当老队员为新队员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骄傲而自豪的笑容洋溢在每位新队员的脸上。

宣誓时,新队员誓言铿锵有力,一个个坚定而又幸福的眼神透露出他们内心的渴望。紧接着,德育处主任赵生芯宣布成立新组织;校长李永强向中队辅导员授中队旗,颁发聘任证书。

最后,在周婷副校长的带领下,少先队员大声呼喊“时刻准备着”,孩子们的决心响彻校园。新队员们表示,要牢记少先队的纲领,遵守少先队的章程,勤奋学习,顽强拼搏,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随着护旗手退场,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庄严的入队仪式,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及归属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