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企业上市最高奖补800万元河南“米”字形高铁全面成形济郑高铁为“中原农谷”发展加速图片新闻召陵区建设难题现场解决魏都区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举措 坚决打赢今年河南黄河防汛硬仗要做好抗旱防汛两手准备沈丘机井通了电浇地真省钱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1

济源企业上市最高奖补800万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许金安通讯员郑卫光卢锦)“济源《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的出台,对企业上市挂牌、再融资,不仅是‘及时雨’,还开出了‘处方药’。”6月20日,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康对济源《关于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赞不绝口。

河南济世药业有限公司依托“王屋山天然药库”及“济源冬凌草”产业基地、“四大怀药”产业基地的药材资源优势,致力于中药现代化,形成了“济源冬凌草”“四大怀药”系列药品、中药饮片系列、大健康系列产品,是济源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

济源高度重视促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现已形成豫光金铅、清水源、金马能源、中粮资本等4家上市公司,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9家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5家,2022年新申报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8家,截至目前,4家上市公司总市值336.74亿元,先后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71.63亿元。

为引导支持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今年2月22日,济源市企业上市办公室挂牌成立,抽调金融专业人才组建工作团队,聘请证券专业团队入企逐一“把脉问诊”,实行“一企一表一策”“服务秘书制”等措施为企业提供精准培育服务。

为充分发挥政府主导的政策激励推动作用,6月9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意见》,采取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加快推动企业股份制改造、有序推动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上市挂牌、积极扩大直接融资、加大资本运作力度、提高上市公司发展质量等一系列措施,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发展环境、搭建资本对接平台、发挥中介机构专业作用、加强督导问责、严格奖励申报七方面的保障措施,强力推动企业挂牌上市。

除此之外,济源还发布了《济源示范区企业梯次上市培育计划表》,公布了5家重点推进类企业、5家重点培育类企业、21家重点储备类企业名单,济源将对名单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发展环境、提供高效服务,确保名单企业能够顺利登陆资本市场。

“济源示范区上市挂牌后备企业申请在境内沪深主板、科创板、创业板、北交所首发上市的,按照800万元标准分阶段进行奖补。”济源市企业上市办公室负责人说,力争2025年年末,济源示范区境内外上市公司达到数量质量显著提升,在各类资本市场上市挂牌企业总数达到7家,河南省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展示企业达到40家。融资能力持续增强,每年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不低于30亿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