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韭菜种子一半平顶山造乐享清凉姜庄文明乡风催生村庄蝶变花椒当菜多卖几块年新增粮食10.5亿公斤16个高速公路项目有望年底通车我省6月新开工4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深化以案促改防范重大事故我国儿童健康水平整体提高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2

我省将集中开工7项水利工程

年新增粮食10.5亿公斤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婷婷)6月2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如何通过重大项目建设支撑构建现代水网体系。

会上,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介绍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四水同治”、统筹推进“五水综改”部署安排,省水利厅谋划提出了构建“三横一纵、四域贯通”河南水网总体布局。近年来,我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谋划实施“四水同治”项目1724个、完成投资2860亿元,其中总投资341亿元的“十大水利工程”,已完成投资267亿元。

今年,我省开工建设水利重点工程(含续建)21项(类),总投资1189.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38亿元、占比45.2%;年度计划投资430亿元,截至5月底完成207亿元、完成率48%。

“按照省委、省政府水利要为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要求,‘十四五’期间谋划实施25项重点水利工程,总投资2014亿元,目前已开工9项。”孙运锋表示,计划6月底再集中开工汉山水库工程、前坪水库灌区工程、新乡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东线项目、三门峡水库清淤工程、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工程、农村供水四化试点工程、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等7项工程。

据了解,这7项工程建成后可恢复和提升供水能力13.3亿立方米,发展和改善灌溉面积855万亩,年新增粮食10.5亿公斤,增加生态补水能力1.8亿立方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