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韭菜种子一半平顶山造乐享清凉姜庄文明乡风催生村庄蝶变花椒当菜多卖几块年新增粮食10.5亿公斤16个高速公路项目有望年底通车我省6月新开工4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深化以案促改防范重大事故我国儿童健康水平整体提高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8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6-22

我省6月新开工48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婷婷)6月21日,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健介绍了河南省2022年6月新开工重大项目的有关情况。

马健介绍说,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部门梳理了48个2022年6月新开工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2768亿元。

其中,网络型基础设施项目23个、总投资1490.8亿元;产业升级基础设施项目4个、总投资62.7亿元;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1个、总投资928.5亿元;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281亿元;国家安全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5.5亿元。

马健介绍了此次新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四方面特点:一是投资体量大。48个新开工项目总投资达2768亿元,新增吸纳一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人口。二是涵盖范围广。48个新开工项目涵盖了网络型、产业升级、城市、农业农村、国家安全等5大领域。三是惠及民生强。48个新开工项目既有方便群众出行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公共设施补短板项目,还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韧性提升项目。四是前期工作实。48个新开工项目均已列入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划,项目前期工作成熟,各项手续基本齐备,可以尽快开工形成实物工作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