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实干中擦亮党员身份图片新闻打造文化周庄实现产业强村村里选出女书记婆媳打赌记“不务正业”的邮差
第07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3期:第07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5

“不务正业”的邮差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不论是办理邮政业务,还是办理与业务无关的代购生活用品、农资等,卢光新都会设法满足。

□本报记者曹怡然通讯员全国锋

“当时正在种玉米,种子却不够了,我很着急,便往微信群里发了条信息。没承想,邮政揽投员卢光新很快把种子送到了地里!”7月2日,在淅川县厚坡镇唐湾村,村民唐燕回想起当天的事感激地说。

唐燕的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她一个人在家照顾80多岁的老人和5岁的孩子,农忙时节往往缺少帮手。近期又是夏收夏种的季节,庄户人家都在抢收抢种,个个都忙得不可开交。6月3日,唐燕拉着肥料、种子到地里播种,谁知种子买少了,又怕播种的师傅等不及,于是在微信群里发了条求助信息。正在邻村送邮件的卢光新,看到信息后立马跑到集市上,买了一袋种子送到地头。

卢光新是邮政厚坡镇支局的一名揽投员,十几年来,他在做好投递工作的同时,还兼着揽储和揽收等工作。

厚坡镇是淅川县的大镇,有40个村,面积大,人口多,投递量大。为了方便群众办理邮政业务,卢光新与各村都建立了微信群,群众有需求就会在群里发布信息。不论是办理邮政业务,还是办理与业务无关的代购生活用品、农资等,他都会设法满足。裴岗村工业园区入驻了很多企业,卢光新一家一家走访摸排,了解企业需求,宣传优惠政策,获得了企业信任,纷纷签约。

天道酬勤,卢光新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被邮政南阳市分公司先后授予了“优质服务先进个人”“优秀综合揽投员”等称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