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书记”两年直播带货900多场泌阳县丁书立 当羊倌儿发羊财平桥区新集村宜居宜游解乡愁夏邑县会亭镇年产销打火机50亿只鲁山县仓头乡建设小游园增强幸福感孟州市槐树乡 脱贫户就业有保障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加速跑”图片新闻恤民若亲素心若水城市问题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4个项目拟获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党姓八兄妹”的身份证办好了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494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7-06

孟州市槐树乡 脱贫户就业有保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程艳波)“你好,请问是东孟庄村的王海朋吗?我是孟州市槐树乡振兴办的工作人员,你现在就业有什么困难吗?”7月1日,槐树乡振兴办工作人员向脱贫户王海朋核实就业情况。

今年以来,槐树乡创新“10·17”防返贫监测机制,聚焦“户户有就业”目标,真督实战,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

该乡采取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帮扶人包户的责任措施,对全乡840户脱贫户逐人摸排,建立台账,对于不能外出就业的脱贫户,利用各种产业项目产生的收益开发光伏维护员、美丽乡村整治员等公益岗位。目前,共为180人安置了公益性岗位。

该乡将脱贫户就业率纳入年底绩效考评,对于完成较好的村实行积分奖励,对于完成较差的村进行批评处罚。目前,全乡脱贫享受政策户、监测户务工人数1080人,较去年同期912人相比,务工率达118.42%。

“下一步,我们将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在把现有产业项目做大做强的基础上,立足岭区特色,深挖资源禀赋,做足市场调研,整合所有资源,围绕一村一品,精准发力,谋划实施一批前景好、见效快、可持续的优质项目,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槐树乡党委书记贾振华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