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新村新风貌上蔡尚堂社区 帮扶地成“打卡地”图片新闻专家云集共话“互联网+中医药”发展全国3.67万名 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水平 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重大政治任务上半年我省发放创业贷款64.27亿元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推荐工作启动孟州市农家书屋成暑期乐园暑假多带孩子去乡下“撒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1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02

孟州市农家书屋成暑期乐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佳志通讯员王晓莉)7月30日,孟州市西虢镇莫沟村农家书屋(老苗书馆)里,前来读书的学生络绎不绝,志愿者们也在这里开展学习辅导、知识讲座,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

“通过带领孩子们诵读红色经典、看党史故事,培养他们从小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感到很有意义。”大学生志愿者万定豪说,今年暑假是他第二次当农家书屋的志愿者。

莫沟村农家书屋(老苗书馆)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农村窑洞图书馆,有各类藏书5万余册。农家书屋里冬暖夏凉、藏书丰富,成为村民、孩子们、游客,特别是读书爱好者的理想阅读场所。

“我喜欢来这里写作业、看书、参加活动,爸爸妈妈也不用因为我放假一个人在家而担心了。”西虢镇店上小学四年级学生万庭华说。

为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孟州市各行政村充分依托农家书屋,广泛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并通过招募志愿者和邀请妇联、公安、司法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辅导和开展安全教育。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