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新村新风貌上蔡尚堂社区 帮扶地成“打卡地”图片新闻专家云集共话“互联网+中医药”发展全国3.67万名 新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不断提高帮扶工作水平 高质量完成灾后重建重大政治任务上半年我省发放创业贷款64.27亿元第四批河南省首席科普专家推荐工作启动孟州市农家书屋成暑期乐园暑假多带孩子去乡下“撒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1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02

暑假多带孩子去乡下“撒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张豪

怎样让孩子过一个又快乐又有收获的暑假,是每一位家长关心的问题。

辛苦了一学期的孩子需要放松身心,“换换脑子”。整天在家看手机、玩游戏?肯定不行!

艺术班、夏令营、博物馆、动物园、游乐场,除此之外,家长不妨利用暑假时光,带孩子去乡下转转,体验一下乡野生活。

虫鸣鸟叫、鱼虾嬉戏、潺潺流水、瓜果飘香,与其说给孩子们听,不如让他们自己去观察,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学知识、长见识。

城里的孩子对都市生活的便捷司空见惯,总认为食物、饮料、日用品随时随地就能买到。到乡下看看,可以目睹农村劳动的场景,体会农业生产的艰辛,树立勤俭节约的意识。

现在的孩子生活环境过于干净、舒适,反而不利于健康成长,到乡下经过风吹日晒,适当接触一些微生物,可以强健身体,提高抵抗力。

学生放暑假有两个目的,一是避暑,二是把孩子从规范的学校生活中解放出来,让他们接触自然,发现自我。这是专门留给孩子的自由时间,也是提升综合素质、发掘兴趣爱好的好机会。暑假要多带孩子到乡下“撒野”,让他们了解乡村生活,发现乡村美好,在内心深处种下一颗乡村振兴的种子。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