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海上桥! 路遇老人晕倒 护士跪地施救地里装摄像头 监控大葱生长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完善农村养老体系文化墙上画文明图片新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坚决打赢抗旱保秋硬仗 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人工及时雨农田好解渴无人机飞防守护玉米田河南2家企业入选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7

路遇老人晕倒 护士跪地施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这几天,一段暖心视频在洛阳市偃师区不少人的朋友圈广泛传播:一位老人晕倒,不省人事,一名年轻女子实施紧急救助,待老人恢复意识,且急救人员赶到,她才悄然离开。

8月15日,笔者打听得知,施救女子是偃师区中医院急诊科护士薛莹莹。

据了解,8月12日上午10点多,28岁的薛莹莹和朋友开车行至310国道偃师段伊河特大桥时,看到地上躺着一位老人,她赶紧靠边停车,跪在老人身旁实施救助。

“老人有六七十岁,当时颈动脉没有任何反应,已停止呼吸。”薛莹莹说,她立即对老人实施心肺复苏。经过一番紧张抢救,老人苏醒过来,并逐渐恢复了意识。

“老人醒来后身体很虚弱,大家把他扶到路边,在他头顶撑开了衣服遮阳。”薛莹莹说,不长时间,救护车接走了老人。

薛莹莹说:“我是护士,救死扶伤是本职工作,希望老人早日康复。” (许金安王雷)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