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呦,海上桥! 路遇老人晕倒 护士跪地施救地里装摄像头 监控大葱生长以“五星”支部创建为引领完善农村养老体系文化墙上画文明图片新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坚决打赢抗旱保秋硬仗 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人工及时雨农田好解渴无人机飞防守护玉米田河南2家企业入选建成世界一流科技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17

沈丘县周营镇

无人机飞防守护玉米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8月14日,沈丘县周营镇一处万亩订单优质高产玉米种植示范基地,一架无人机正在执行飞防任务。半空中,无人机顺着事先设置好的路线往返穿梭,机翼呼呼作响,雾状般的药液均匀地喷洒到作物叶面上。

“这款无人机喷药快,效果还特别好,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调配好药液、叶面肥料,灌入箱中,然后通过设定好的程序,无人机就可以完成路线规划、一键作业、自动返航等操作,而且喷洒得特别均匀。”种粮大户李留义告诉记者。

当前正值玉米病虫害高发期,也是防控最佳时期。为此,周营镇及时组织种粮大户、农场主和小农户,采用无人机喷洒农药进行科学防控,在提高防治效果的同时,最大程度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环境安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