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不误农时抗旱保秋 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我省下达资金1亿元 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河南已完成电网基础设施 投资114亿元第九届“博博会”9月初 在郑州举办“头雁”高校忙充电汩汩清流润农田温县庄稼喝上“及时水”喷灌“神器”智慧应“烤”睢县消防车成了“灌溉车”新蔡县能浇尽浇不漏地块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24

睢县消防车成了“灌溉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甄林王中玉史霞)“我们这是沙质土壤,如果不及时浇水,玉米将减产20%。”8月22日,睢县董店乡姜营村村民姜显胜说,他家的地块位置偏僻,多亏了乡、村干部利用消防车载水帮其浇灌玉米地。

近期以来,睢县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无有效降水,抗旱保秋成为当前首要任务。该县农业农村局迅速开展抗旱保秋工作,做到能灌尽灌、应灌必灌;同时组织农技、植保、土肥、种子、蔬菜、水产等部门农技专家,成立5个技术指导组,深入各乡镇开展苗情、旱情调查,科学制定各项保秋技术措施。

董店乡结合“五星”支部创建,采取科级干部包片、乡干部包村、村“两委”包户网格化管理服务,抽调30名乡干部成立“抗旱保秋”志愿服务队1支,动员各村入党积极分子、在家党员组建村级“抗旱保秋”志愿服务队44支300多人,每天出动专职消防车辆5辆次,帮助灌溉条件不足和存在困难的农户解决抗旱保秋中的实际问题。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