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抗高温热害干旱夺秋粮丰收不误农时抗旱保秋 坚决打赢秋粮丰收保卫战我省下达资金1亿元 更好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河南已完成电网基础设施 投资114亿元第九届“博博会”9月初 在郑州举办“头雁”高校忙充电汩汩清流润农田温县庄稼喝上“及时水”喷灌“神器”智慧应“烤”睢县消防车成了“灌溉车”新蔡县能浇尽浇不漏地块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2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24

新蔡县能浇尽浇不漏地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宋超喜)8月22日凌晨,天尚未透亮,新蔡县龙口镇叶庄村村民熊四中就起了个大早,开着拖拉机赶到玉米田里,开始抽水浇地。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抗旱保秋耽误不得。”看着清水顺着管道流入玉米田里,熊四中一脸自信,“只要人努力,今年秋季还是一个好收成。”

连日来,面对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的不利影响,新蔡县不等不靠,闻旱而动,组织干部群众抢时灌溉,多措并举抗旱保秋,全力打赢抗旱保秋攻坚战。

该县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针对群众所需所求,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扩大灌溉面积,做到能浇尽浇,不漏地块有序灌溉,确保秋粮不减产、农民不减收。广大干部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利用水源抗旱浇地,迅速打响抗旱保秋攻坚战。水利部门组成农田机井专项排查组,对全县机井进行排查、维修,确保机井正常用于灌溉。气象部门积极开展气象信息监测预报,严阵以待做好人工降雨作业准备。电力部门广大员工纷纷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秋灌送上优质服务,全力保障抗旱用电安全畅通。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抗旱一线,帮助和指导群众做好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工作,助力农户保产保收。

据新蔡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李斌介绍,新蔡还组成抗旱保秋督导组,督查指导各乡镇抗旱浇水,坚决打赢抗旱保秋这场硬仗,确保实现全年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