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沿黄及以南大部有中到大雨中共河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南” 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出彩十年向未来苏州信阳实现高铁直达图片新闻全省农业遥感测量无人机手郸城竞技人工增雨农田“解渴”未来三年新增中小学学位12.6万个让“云村民”守护“苏东坡”一枚鸡蛋奔波千里连西沪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3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29

漯河市

人工增雨农田“解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张运国)8月28日,记者从漯河市气象局获悉,在自然降水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8月25日17时至28日13时,该市普降甘霖,大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局部大雨,秋作物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8月份以来,漯河市高温少雨,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基于此,漯河市气象部门多举措做实做细抗旱保秋各项气象保障服务,25日下午召开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动员会,对装备和弹药保障、空域申请、作业安全等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并积极协调中国气象局增援河南的“新舟60”高性能增雨飞机在漯河上空进行空中作业。

与此同时,漯河市气象部门组织郾城、源汇、召陵、舞阳、临颍等县区的6门高炮、12架火箭和70余名人工影响天气指战员,抢抓有利天气时机,空地协同,区域联动,实施多轮次大范围飞机和地面高炮、火箭空地一体化人工增雨作业,助力全市抗旱保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