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沿黄及以南大部有中到大雨中共河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南” 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出彩十年向未来苏州信阳实现高铁直达图片新闻全省农业遥感测量无人机手郸城竞技人工增雨农田“解渴”未来三年新增中小学学位12.6万个让“云村民”守护“苏东坡”一枚鸡蛋奔波千里连西沪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3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29

郏县探索数字乡村振兴新模式

让“云村民”守护“苏东坡”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龚敬涵李世旭)8月25日,在苏轼安息地--平顶山郏县三苏园,纪念苏东坡逝世921年暨“守护苏东坡”云村民启动仪式举行。

“守护苏东坡”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苏轼爱好者在网上成为苏坟寺村的“云村民”,参与“守护苏东坡”,以数字藏品、“云村民”等为桥梁,利用区块链、“元宇宙”等新技术,推动东坡文化与乡村振兴融合、数字经济与乡村实体经济结合,用数字文化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公元1101年,苏轼病逝于常州,葬于苏坟寺村。900多年来,三苏文化、东坡文化在这里传承、兴盛。

据介绍,“云村民”除了参与线上互动外,还享受实体权益,可以回到村里的“云村民之家”与原住村民交往、交流,也可以在村里摘果子、住民宿、参加村民活动,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