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沿黄及以南大部有中到大雨中共河南省委“中国这十年·河南” 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出彩十年向未来苏州信阳实现高铁直达图片新闻全省农业遥感测量无人机手郸城竞技人工增雨农田“解渴”未来三年新增中小学学位12.6万个让“云村民”守护“苏东坡”一枚鸡蛋奔波千里连西沪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3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8-29

一枚鸡蛋奔波千里连西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刘天鹏

8月26日,天刚蒙蒙亮,两辆冷链物流运输车就已停在了西平县五沟营镇海蓝牧业蛋鸡养殖基地的鸡蛋分拣车间门口,数十名工人相互配合将包装好的鸡蛋整齐地码放在车上。

“这60万枚鸡蛋是昨天下午6点半分拣完毕的,现在即将启程运往上海,今晚7点左右这批鸡蛋就能到,到达后会陆续送往各大商超,走上上海群众的餐桌。”该基地相关负责人吴朝利说,“速度越来越快,以前要想运一车鸡蛋到上海,最起码两天前就开始准备,现在提前半天准备就行。”

从提前48小时缩短为不到24小时的底气源自哪里?随着吴朝利的引导,一条全自动蛋鸡生产线呈现在眼前:温度湿度光照风速控制室,12栋蛋鸡“智能化别墅”,自动拣蛋传送带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

“这里每一栋智能鸡舍都有上下10层,我们通过控制室调节鸡舍内部的温度湿度光照风速,现在敲敲键盘就能给蛋鸡给水喂料,产出的鸡蛋会自动滑到拣蛋传送带上,由传送带运到我们的分拣包装车间。”吴朝利介绍,有了智能化的设施设备,时间缩短了不少,原来拣蛋得靠人力,现在鸡蛋经过传送带时,机器毛刷自动开启,喷水烘干一气呵成,脏蛋、畸形蛋、血蛋等品质不好的鸡蛋会被全部挑出。

“品质提高了,时间缩短了,能耗减少了,养鸡设备的迭代升级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海蓝牧业负责人代红艳说,“我们的每一枚鸡蛋都印有溯源码,确保为上海群众提供安心放心的高品质鸡蛋。”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