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俺眼中的小康” 10年清理垃圾30多万公斤“武常委”的三字诀规模种辣椒带来红火日子生态养鲈鱼蹚出致富新路图片新闻淅川县寺湾镇卫生院持续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鲁山县土桥村 修复古村落发展乡村游召陵区 “三注重”创建“产业兴旺星”福彩“喜相逢”活动第4期抽奖 汽车、空调中奖名单看这里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14

10年清理垃圾30多万公斤

淮阳区孙庄村民孙作峰守护龙湖碧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张然)“龙湖是淮阳的母亲湖,啥时候都不能让它污染了,否则对不起我们的子孙。”9月8日一大早,在周口市淮阳区龙湖,孙作峰驾驶着保洁船,不停地挥动着打捞竿,动作熟练地把湖面上的垃圾一一打捞至船里。

现年60多岁的孙作峰是淮阳区城关镇孙庄人,孩子成家立业后,他便担任龙湖管理员一职,主要负责撑船打捞龙湖中的垃圾,至今已有十个年头。

“我不能看见湖中有垃圾,一有垃圾就想打捞,哪怕下着小雨也要干。”孙作峰说,他每天一大早便撑着小船在承包的龙湖区域内转来转去,发现湖中有丢弃的塑料袋、塑料瓶、纸屑,还有死去的鱼等,他都要及时打捞上来。

“现在垃圾已没有那么多了。一方面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另一方面,我们孙庄村民长期居住在龙湖岸边,对龙湖很有感情,看见湖中有垃圾都会帮忙去打捞。”孙作峰说,近年来,淮阳环境越来越好了,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地更绿了。

据了解,孙作峰每天平均清理打捞垃圾90多公斤,十年来共计清理打捞垃圾30多万公斤。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