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俺眼中的小康” 10年清理垃圾30多万公斤“武常委”的三字诀规模种辣椒带来红火日子生态养鲈鱼蹚出致富新路图片新闻淅川县寺湾镇卫生院持续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鲁山县土桥村 修复古村落发展乡村游召陵区 “三注重”创建“产业兴旺星”福彩“喜相逢”活动第4期抽奖 汽车、空调中奖名单看这里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3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14

淅川县寺湾镇卫生院持续开展“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为深入推进观念能力作风建设,打造“书香医院”,近日,淅川县寺湾镇卫生院开展了全方位、全员工、全学科的“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三大活动。

开展“院长开讲”活动。每月一个主题,由院长结合日常工作,紧扣时代医改要求,制作课件在卫生院内部进行授课,优质课件上传至医共体内学习。同时结合实际情况,选定课题定期聘请上级专家来院授课。根据内部科室设置情况,设立了医师类、医护类、医技类及其他类别活动小组,每周开展一次学习活动。不断温故知新,熟练技能,提升水平。组织全院职工开展“每周学一味中药”活动,以“每周一讲”中医药健康教育大讲堂为载体,将中医药科普教育专题纳入单位学习继续教育培训计划,每半年全院组织一次中医药健康教育大讲堂比赛。

开展“每月一送”活动。该院结合家庭医生巡诊、妈妈课堂、巡查服务,每月向服务对象开展一次送技能活动,如送针灸、推拿技能,送日常健康小技巧,送中医健身运动技

能(八段锦、太极拳)等。该院以学校健康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学校开展“医教、医养、医健、医美、医疗”五医结合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提升青少年中医药健康素养。在淅川县卫健委组织的“经典条文背诵比赛”“医师大比武”“中药方剂背诵比赛”“针灸疗法展示比赛”等历次活动中,该院以余丰涛、张闹、张圆圆为代表的医师团队多次斩获二、三等奖。

(本报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刘冬良)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