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绿水青山带笑颜合作种葡萄 年年有分红祝楼更上层楼首次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精彩上演战三秋保丰收金黄的稻子压弯了“腰”“红薯小镇”迎来大丰收农机上阵玉米采收一步到位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15

信阳市平桥区

金黄的稻子压弯了“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继早稻、再生稻一季陆续收割后,连日来,信阳市平桥区长台关乡的中稻也开始开镰收割,田间地头金黄遍野,稻谷粒粒饱满,稻子被压弯了“腰”。

9月14日,长台关乡种粮大户余全良的稻田里,数台收割机来回穿梭,切割、脱粒并粉碎稻秆。“由于今年灌浆时阳光充足,对水稻生长有利,平均每亩产量达到620公斤,比去年增产40公斤以上。”余全良笑着说。

“长台关乡今年的中稻田能取得较好收成,主要得益于及时抗旱,以及我区开展的优质粮食工程。”长台关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卢向阳说。

为抢抓农时,当地种粮大户在动员本地农机收割的同时,积极与跨区作业农机手联系,及时补充收割力量,确保水稻颗粒归仓。此外,平桥区农业农村局也摸清了收割机械保有量和社会化服务能力分布情况,进行合理调配,保障水稻及时收割。

据了解,平桥区的水稻现已开始大面积收割,预计10月中旬全部收割完毕。

(李振阳米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