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绿水青山带笑颜合作种葡萄 年年有分红祝楼更上层楼首次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精彩上演战三秋保丰收金黄的稻子压弯了“腰”“红薯小镇”迎来大丰收农机上阵玉米采收一步到位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15

西平县焦庄乡

“红薯小镇”迎来大丰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郭宏朝刘天鹏)9月14日,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红薯种植基地的农田里,5台农机来回穿梭,一个个红薯破土而出,10余名村民跟在机器后面娴熟地翻拣着被泥土包裹的红薯,一幅丰收图徐徐展开。

“嘿嘿,丰收啦,今年收成还不赖,这两天一直在地里,已经收了50多亩,亩产大概有6000斤。”村民武云周黝黑的脸颊难掩喜悦,“一亩地能赚4500元,村里的合作社负责统一打包销售,比原来自己单独去卖方便得多。”

据了解,高庙村处于岗地,且当地光照充足,降水丰沛,红薯种植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通过新品种选育、良种扩繁等一系列技术的应用,高庙村的红薯不仅产量提高了不少,质量上也实现了新突破,上市时间比原来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在俺村党支部的带领下,298位村民成立了沃野农业专业合作社,再加上黄淮学院的帮扶,俺们村成了名副其实的‘红薯小镇’。”正在翻拣红薯的焦献中接上了话茬,“有专家指导,还有学校的老师给俺们谋划发展方向,村里的红薯产业越做越大,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我们与黄淮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合作研发的红薯醋卖得很不错,另外正在陆续开发红薯面、红薯焖子、红薯麻辣烫等产品。”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通说,“下一步,我们将倾力打造红薯文化小镇,做大做强红薯产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