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川绿水青山带笑颜合作种葡萄 年年有分红祝楼更上层楼首次全国农民技能大赛精彩上演战三秋保丰收金黄的稻子压弯了“腰”“红薯小镇”迎来大丰收农机上阵玉米采收一步到位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15

沈丘县洪山镇

农机上阵玉米采收一步到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9月14日,沈丘县洪山镇袁庄村一处订单优质玉米基地,农机手驾驶一台大型联合收割机开足马力驰骋在玉米地采收着丰收的果实。农民利用晴好天气抢收晾晒,确保颗粒归仓。

记者现场看到一株株玉米秆被“吞食”,摘穗、剥皮、脱粒、秸秆粉碎等工序一次性完成。不多时,“吃饱”了的收割机,将收获的玉米籽粒卸到农用车车厢里。一辆辆运输车往返穿梭在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我今年种了120亩玉米,由于科学管理,玉米长势不错,估计一亩地能收六七百公斤。”机收现场,种粮大户赵景才黑黝黝的脸上抑制不住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近年来,洪山镇始终把保粮食安全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积极发挥农机服务队作用,做好农技服务、农资保障,及时解决农民生产中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农户端稳粮食“金饭碗”,撑起“钱袋子”,以粮食产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我们镇将加大土地规模有序流转力度,鼓励农业种植合作社、农场主、种粮大户开展土地集约经营,让土地集零为整‘活’起来。”洪山镇党委书记王琪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