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素质农民培育的河南经验图片新闻科技和农业的融合是“头雁”成功的法宝种好草养好牛产好奶 2021年度河南省美丽牧场揭晓全省农业法治建设暨“放管服” 改革专题培训班举行夯实制度基础促进依法行政锤炼“带头人”队伍提升乡村治理效能推广麦播技术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基础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7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0

推广麦播技术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基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为高质量、高标准种足种好今年小麦,夯实明年夏粮丰产丰收基础,河南省农业农村厅于9月7~8日开展全省麦播技术培训,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进行。

知名小麦专家、农业农村部小麦生产指导组顾问郭天财教授,农业农村部小麦生产指导组成员王晨阳教授、农业农村部小麦生产指导组成员石玉教授、河南省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彭红研究员、获嘉县农技中心冯荣成研究员,分别针对麦播关键技术、品种利用技术、高效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应变管理技术等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讲解培训。

17个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以及小麦生产重点县骨干农技人员参加现场培训,广大农户、新型经营主体通过观看在线直播接受培训。

(本报记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