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打响致富蒜盘叶县三兄弟 捐430万元建便民桥图片新闻宝丰县李娟娟办“村企”做帽子销欧美聚力“党建+”厚积新动能聚合资源互补发展共享丰收喜悦助力乡村振兴许昌十年民生支出累计2002.1亿元民权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袋子”图片新闻孝老爱亲从身边做起临颍县台陈镇“三个坚持”力创“产业兴旺星”第一批河南省优秀农耕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公示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2

聚力“党建+”厚积新动能

获嘉县中和镇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乡村振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王同满张晨曦)9月16日,在位于获嘉县中和镇的新乡市润辉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内,从一次拌料、二次拌料到分料装袋、灭菌,秩序井然。发展香菇产业惠及集体与群众,是中和镇坚持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党建+产业振兴”,助力壮大集体经济。引导14个行政村党支部整合优势资源,因势利导,拓宽产业发展渠道,促进集体经济增收。借力县里发展香菇产业的政策、资金支持,制定香菇产业发展规划,打响了建设高效农业的主动仗。“党建+阵地建设”,建强支部战斗堡垒。聚焦“五有五中心”,统筹推进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工作,制订“一村一方案”,全面推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打造“15分钟党群服务圈”。“党建+环境整治”,助推民生事业发展。通过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确定规范化、网格化的工作管理体系,着力解决脏乱差等问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依照中和镇制定的卫生准则,向群众把整治标准讲明白,把广大群众从环境整治的“旁观者”转变为“主导者”,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