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打响致富蒜盘叶县三兄弟 捐430万元建便民桥图片新闻宝丰县李娟娟办“村企”做帽子销欧美聚力“党建+”厚积新动能聚合资源互补发展共享丰收喜悦助力乡村振兴许昌十年民生支出累计2002.1亿元民权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袋子”图片新闻孝老爱亲从身边做起临颍县台陈镇“三个坚持”力创“产业兴旺星”第一批河南省优秀农耕文化遗产候选项目名单公示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2

民权全力守护群众养老“钱袋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李燕通讯员张增峰吕月明赵蔚)为进一步增强中老年群众防诈骗意识,有效保障中老年群众合法权益,近日,民权县公安局伯党派出所民辅警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中老年群众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中,民警介绍了冒充客服、兼职刷单、养老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的惯用手段,让中老年群众对骗子的手法和心理有一定了解。随后,民警结合案例深入剖析了中老年群众受骗的心理和常见的诈骗手法,用简单易懂的防诈知识教会中老年群众如何识破和应对生活中的诈骗行为,提醒中老年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轻易打开不明链接、不要轻易用手机扫描二维码以及下载不明来源的软件、不要贪图小利、不随意向外人透露家庭成员信息等。

活动中,民警还帮助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反诈意识,引导中老年群众提醒自己的儿女及家属要保管好银行卡及身份证,筑牢“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