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嵩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种植食用菌叩开致富门图片新闻推动产业升级带富一方乡邻蹚出健全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功能新路径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参展河南农博会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中心获省重点研发专项立项全省食用菌产业盛会在嵩县成功举办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2

唐河县

种植食用菌叩开致富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19日,在唐河县源潭镇龚岗村特色农业产业园,松迎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龚松迎正在组织工人对香菇种植大棚进行整理,为接下来的香菇种植做好准备。

“每年9月至来年6月为香菇种植期,在上一种植期,合作社种植香菇50万棒,生产鲜菇50万斤、干菇7.5万斤,产值350余万元,辐射带动周边群众37户96人实现增收。”龚松迎介绍说,“今年,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采取‘基地+农户’的方式,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当天,在蔡庄村润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海群在与专业人员洽谈羊肚菌种植大棚智能化改造方案。“计划投入20万元,对14个羊肚菌种植大棚进行改造,以增强应对恶劣天气的能力。”郭海群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对周边群众进行技术帮扶,扩大羊肚菌种植面积,形成规模化生产。”

近年来,唐河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引进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推动食用菌产业快速发展,实现企业增效、农户增收。

(董希峰王永阁)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