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嵩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种植食用菌叩开致富门图片新闻推动产业升级带富一方乡邻蹚出健全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功能新路径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参展河南农博会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中心获省重点研发专项立项全省食用菌产业盛会在嵩县成功举办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2

全省食用菌产业盛会在嵩县成功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9月15日,第四届河南豫西(嵩县)夏季香菇观摩暨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食用菌专题培训会在嵩县举办。

据了解,会议由河南省农科院、嵩县人民政府、河南省食用菌协会联合主办,河南省农科院资环所、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中心和嵩县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展示了河南省“四优四化”科技支撑行动计划食用菌专题“食用菌绿色高效生产新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实施效果,促进了香菇生产新技术的传播与交流,共有领导、专家和菇农100余人参会。

嵩县香菇生产历史悠久,具有一定的产业发展基础和优势。近年来,嵩县县委、县政府大力推动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人民群众收入,推进乡村产业振兴。通过招商引资、龙头培育、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培育大型现代化菌棒厂8家、菌种厂5家,打造现代标准化种植基地72个,建成保鲜冷库241座,产业规模居全省县级前列。

目前,嵩县食用菌种植规模稳定在1.5亿袋,带动1万余户群众增收致富,为河南省食用菌产业由大省向强省迈进贡献了力量。 (郭明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