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嵩县香菇产业高质量发展种植食用菌叩开致富门图片新闻推动产业升级带富一方乡邻蹚出健全完善村级综合服务功能新路径智慧农业技术重点实验室参展河南农博会河南大学国家食用菌中心获省重点研发专项立项全省食用菌产业盛会在嵩县成功举办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4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2

河南隆源农科董事长任成顺

推动产业升级带富一方乡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人活着,是为了使别人活得更美好。”说话的中年男子,戴副眼镜,皮肤略黑,让人不得不肃然起敬。

这位男子名叫任成顺,拥有清华大学EMBA学位,是河南隆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隆源食用菌研发中心董事长,2018年被评为“中国十大优秀诚信企业家”之一,2021年荣获“新乡县劳动模范”称号。

河南隆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业科研、加工、包装、销售的现代化农业公司,十分注重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近年来,在任成顺的带领下,公司飞速发展,2020年实现营收7086万元。种植基地分布在河南、海南、黑龙江和山西等4个省份,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自发面粉、石磨小米等主要产品供不应求,合作商家58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任成顺审时度势,经过全面考察,投资2500万元,在获嘉县亢村镇成立了河南隆源食用菌研发中心,“加快农业科技转化,服务乡村产业振兴”。研发中心占地500余亩,拥有自动调温养菌温室18座、四级恒温出菇大棚85个、生产车间2000多平方米,主要从事菌种研发、菌棒生产、香菇种植、技术服务等,产品销往北京、济南、青岛、郑州等地,出口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等国。辐射带动周边农户,通过发展香菇种植,走上致富道路。

此外,研发中心还自主研发建成了国内领先的食用菌智能化生产线,建立健全了从菌种培育、菌棒生产到出菇管理的标准化生产流程,在行业内率先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三标一体化认证。

据介绍,今后两年,任成顺还将投资3亿元,建设高效自动化养菌室210座、高标准深加工钢结构车间4个。同时,不断强化科技支撑,拉长产业链条,推动集群健康发展,打造集观光、研发、种植、出口、精深加工、技术服务等于一体的现代化食用菌产业园区。

作为一名企业家,任成顺在致力于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同时,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公司员工来到社区、疫情防控点当志愿者,并捐赠了100余万只口罩和大量消毒液、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2021年“7·20”特大暴雨后,又带领公司员工携两大卡车物资来到抗洪前线。在任成顺的家乡--新乡县小冀镇西崔庄村,谁家孩子考上了大学,谁家有了病人,他都要去看望和慰问。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都富才算富。”这是任成顺时常念叨的一句话,他也一直在努力践行着。正如一位熟悉他的“农业战线老兵”所讲:“任成顺有实力,更有担当!” (郭明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