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穰东镇 “党建+”助力服装特色小镇建设邓州市小杨营镇 “五星”支部创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邓州市孟楼镇 “五星”创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邓州市古城街道 党建引领聚合力筑牢防疫“红色防线”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3

邓州市穰东镇 “党建+”助力服装特色小镇建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曹相飞肖威鹏王溪倩文/图

“南有义乌,北有穰东。”作为全国重点镇、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国家级经济发达镇、中国裤业名镇的穰东镇,在中国服装产业发展历程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

近年来,邓州市穰东镇牢固树立“党建+”意识,大力实施“党建+”项目,致力打造“党建+”穰东品牌,把高质量党建作为推动穰东服装产业的“红色引擎”,引领“服装特色小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以党建+联合党委,推动产业园区落地。2021年邓州市重大项目“服装产业园区”落地穰东镇,该园区建设标准化服装加工车间16栋,建筑面积8.92万平方米,厂房有对外出售和租赁两种经营模式。为圆满完成征地立项等任务,穰东镇成立服装产业联合党委,整合党建资源,激活党建活力,推动了园区顺利建成并投入使用。服装产业园区建成后有力促进了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再造了产业发展新态势。邓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穰东镇党委书记杨旭表示,穰东镇服装产业园能促进个体抱团发展,形成集群效应,打造龙头品牌企业;二期计划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进驻,以先进企业引领发展,拉动本地服装产业在智能制造上得到新提升。

以党建+乡贤招商,发力工业项目建设。穰东镇32个村(社区)党支部齐发力,组织开展联合支部会、党员大会、专题党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联系穰东镇在外乡贤出谋划策,吸引在外打拼的穰东服装产业贸易大户、加工业大户回乡创业。同时,穰东镇招商引资工作小组多次到宁波、嘉兴、扬州、泉州、随州等地进行招商,向企业老板详细介绍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穰东服装优势,吸引优秀项目落地穰东镇服装产业园区。据了解,目前穰东镇服装产业园已入驻6家企业,试生产阶段预估年产值可达1亿元以上,已为穰东及周边地区730余人提供就业岗位。

以党建+网格管理,规范服装市场运行。为消除服装市场安全隐患,中和市场管理过于自治的缺陷,穰东镇充分调研、广泛座谈,成立穰东镇服装市场管理办公室,在坚持市场化运作的基础上推行网格化管理,将义务路、香港路等7条服装市场街道划分为若干网格,实行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分工合作、商户共建的模式,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在政策层面、法律层面、框架方面予以指导;各成员单位参与,依据各自职责开展日常工作,并承担相应的责任;以商户自治管理为主要形式,街长分包街区,商户对周边邻里互助和门前“三包”。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消防安全、环境卫生和社会治安,开展商户信用评价、信息公示等工作,热情接待投资商人和外来进货客商,积极营造社会认可,商户满意的营商环境。

以党建+技能培训,壮大服装技工队伍。穰东镇持续大力推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服装产业联合党委上联下通,强化人才选树培育,先后协调商务局、科技职业学院、人社局等组织开展针对性强的网络防诈、企业注册、服装设计、设备操作、电子商务等专业知识培训,今年以来全镇共计培训缝盘工等技术工种人员600余人次,为现代化服装企业入驻穰东镇生产提供了充足的人力资源。

一业兴,百业兴。服装产业

链的突破和完善是穰东镇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有力支撑,是穰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点

和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

发力点。穰东镇将继续围

绕服装产业发展,积极探

索创新服装产业转型,

在带领群众谋幸福、率

领党员谋团结、引领

服装产业再发展的

道路上勇往直前、

再接再厉、再立新

功。

邓州市九伊格服装公司生产车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