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市穰东镇 “党建+”助力服装特色小镇建设邓州市小杨营镇 “五星”支部创建助推人居环境整治邓州市孟楼镇 “五星”创建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邓州市古城街道 党建引领聚合力筑牢防疫“红色防线”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50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9-23

邓州市古城街道 党建引领聚合力筑牢防疫“红色防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曹相飞刘小康文/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邓州市古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优势。坚持疫情防控的重点在哪里,党员就冲锋在哪里,并以“党建红”引领“志愿红”,凝聚强大合力,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党委带头走在前,全方面引领。古城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主心骨作用,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力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激活基层治理“一盘棋”,成立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专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各项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把握关键时间节点,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辖区疫情防控形势及工作措施,认真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守好火车站卡口,第一时间成立联合党支部,明确由县处级领导带班,街道主要负责人领班、副科级干部值班、中层干部具体负责,业务骨干作为具体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责任,明确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火车站卡口已累计查验55万余人次,根据工作需要闭环隔离110余人,确保了邓州市火车站卡口未出现一例漏管现象,精准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牢牢守住了火车站这个服务180万邓州人民的生命线。

支部带头挺在前,全方位动员。各社区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建引领作为抓好疫情防控的关键手段,深入宣传、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把党员、团员、志愿者、群众等多方力量拧成一股绳,确保战“疫”人员坚定信念、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根据市委组织部安排部署,辖区内在职党员第一时间前往社区党支部报到并听从安排,作为志愿者主动投身到战“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古城街道在职党员858人,机关处室单位及社区党员370人,分包联系古城辖区商户、住户共17906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员带头冲在前,全时段服务。“我是党员我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在古城街道各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协助搬运物资,布置场地,与医护人员紧密合作,共同维护现场秩序,推进核酸检测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古城街道党员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主动上门,为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党员志愿者认真收集并及时上报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切实做好日常生活保障、心理情绪疏导、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广大党员在防疫一线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

古城街道志愿者深入社区宣讲疫情防控基本常识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