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粮食收购贷款信用保证基金6.5亿元贷款 支持秋稻收购加大信贷投放服务农业农村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普惠金融助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图片新闻绘就香菇出口新蓝图普惠1.2万户融资24亿元金银花开金银来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78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18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

6.5亿元贷款 支持秋稻收购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农发行信阳市分行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的职能作用,把秋粮收购信贷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之一,坚持“四三二”工作举措,第一时间审批秋季稻谷最低收购价贷款并已实现投放6.5亿元,真正做到“钱等粮”,全力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提前安排部署,落实“四个到位”。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秋粮收购信贷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下发秋粮收购期间应急处置预案。二是调查研判到位。组织开展实地调研,了解秋粮生产和收购形势,持续关注产量、质量和市场价格等指标,制定各种情况下信贷支持应对策略。三是宣传服务到位。在收购库点制作并张贴《致广大售粮群众的公开信》《秋粮服务指南》及售粮明白卡,营造秋粮收购舆论氛围。四是沟通协同到位。会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中储粮公司等部门召开联席会议,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粮情、舆情监测、库点审核上报、空仓验收等工作。

优化客户服务,做好“三个方面”。贷款审批方面,开辟收购办贷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批秋粮收购贷款;投放节奏方面,配合发改委等部门密切关注市场价格,根据收购情况随时调整收购信贷策略,引导企业有序入市、理性收购;结算服务方面,对收购企业全部开通网银或银企直联服务,确保银企直联系统7(天)×12(小时)运行,网银系统7(天)×24(小时)运行,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企业收购不间断。

备足信贷资金,确保“两个供应”。一是全力保障托市收购资金供应。2022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下发后,农发行信阳市分行立即组织办贷力量推进办贷流程,次日审批28.66亿元贷款并实现首笔投放1.2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向辖内两家中储粮直属库发放最低收购价贷款6.5亿元,累计支持收购稻谷4.6亿斤。二是继续为龙头企业提供资金供应。拟为辖内4家重点客户办理续贷近2亿元,根据企业生产经营原粮需求及时提供收购信贷资金,全力保障区域粮食市场稳定,确保农民丰产又增收。 (周心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