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水“微网格”赋能“精治理”滑县“高标田”成为“聚宝盆”泌阳再添国家级生态名片科技培训结硕果乡村振兴添引擎图片新闻我国开展十大主要粮食和畜禽育种攻关加强精准对接确保物流畅通 把蔬菜促销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郏县农商对接保蔬菜快销许昌供电公司客户走访提升服务品质开栏的话商丘致力让乡村生活更美好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0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2

郏县农商对接保蔬菜快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周洋谢雯袁梓钫)11月19日,在郏县渣园乡天地人瓜果蔬菜合作社里,助农促销志愿工作队队员们正与工人一起在大棚里采收青椒。当天上午10时,在与事先联系好的保障车辆对接后,这些新鲜的青椒被第一时间送往县城各大商超。

据了解,为应对近期蔬菜产销对接不畅等问题,郏县各乡镇成立志愿服务队,点对点帮助农户促销。

“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辣椒卖不出去,心里着急得很。县商务局还有乡政府联系了辣椒的销路,给俺解决了问题。”天地人蔬菜合作社负责人李俊锋说。

李俊锋经营着100多亩的蔬菜大棚,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原先的供货渠道受阻,销路不畅,最困难的时候积压了10万多斤青椒无法运出。郏县商务局在得知这一普遍情况后,立即与各乡镇、农户、农贸市场进行沟通,建立了对接各方信息的农产品促销微信工作群,制订采购蔬菜工作方案,协调各乡镇成立工作组,组建由村庄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的装卸队伍,统一调配车辆,专人全程接送,指定地点装车,安全有序配送,帮助菜农把蔬菜运出去、卖出去。

截至目前,郏县13个乡镇共帮助农户促销蔬菜1235吨,这些蔬菜经过统一调配,满足了区域内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