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实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学思践悟中走在前作表率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范县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街道 权力清单为小微权力戴上金箍新蔡县 20名特约监察员上岗禹州市火龙镇 菊花田里好“丰”景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在学思践悟中走在前作表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确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孟秀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确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担当尽责、敢于善于斗争上走在前、作表率;在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纪执法上走在前、作表率;在践行“三严三实”、坚守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为实现省委“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夺取全面建设现代化确山新胜利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以更强烈的政治意识学习大会精神。确山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班子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订学习方案,以“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抓培训、提素质、当先锋”“立标杆、树形象、展风采”等系列活动为载体,推动学习走心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和要求,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进一步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树牢站稳群众立场,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夯实党的群众基础。

以更鲜明的政治态度宣传大会精神。确山县纪委监委强化舆论引导,全面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利用新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新时代十年的奋斗和变化,制作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先进作表率初心献礼二十大》视频14期,播放《清廉之音:有声二十大廉音读报告》音频8期。推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栏目,10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撰稿投稿,谈认识、讲体会、话感悟。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传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等,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领会大会精神。

以更坚定的政治立场贯彻大会精神。确山县纪委监委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更加自觉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思想动力。更加自觉地担负“两个维护”任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贯彻“三新一高”、执行“十四五”规划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促进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更加自觉地推进清廉确山建设,围绕“四大工程”“十八项行动”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廉洁文化深入人心、社会风尚正气充盈。更加自觉地抓实基层基础工作,落实“八个规范”“五个统一”要求,切实增强基层监督质效,不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